念(霓凰视角)

夜近四更,为了应对青冥江焦灼的战事忙得焦头烂额的南境女帅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抓紧时间回帐休息,而是拖着沉重的步子独自一人缓缓走向操演场。


这里曾经是赤焰少帅征战过的地方,虽然他来南境驻军的那些日子自己一直随父王留在大理,并没有亲眼见过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在这里跃马扬鞭的豪情,然而近来战事愈发吃紧的日子里,每当筋疲力竭无计可施却又无人倾诉之际,只要能抽出片刻闲暇,她都会来到这里,借着柔和的月色徘徊于操演场上,想象林殊哥哥在风雪里舞动银枪的样子。


这天是八月十五,也已经是她在月圆之夜独自一人思念心爱之人的第九个年头。


九年之前的元宵佳节,北境传来了未婚夫战亡的噩耗,七年之前的除夕之夜,她亲眼看着老父离她而去。自那之后,外人眼中一向活泼开朗的小郡主一夜长大,在幼弟部将全都哭成一团没了主意的时候,倔强的一把擦去泪水披挂上马背水一战。也许是父亲兄长冥冥之中的护佑,也许是哀兵必胜的悲愤,南境军余部不但死里逃生,竟还一战转败为胜击溃了南楚军,霓凰也从此威名远震,成为了南境军无可替代的继任统帅。


“林殊哥哥,你说,敌军的铁索连舟战法,到底要怎样才能破解得了呢?”


“你乖乖回去睡个好觉,明天一觉醒来,破敌之策自会有的,不要怕……”


“又哄我……”


“哄你不假,我说的话也是真的。有我在,不会让你有事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南境女帅闭目昂首沐浴着月光,在心里默默的和心爱的人说着心里话。这并不是她累得有了幻觉——这么多年来独立支撑南境军和穆王府的日子里,这样的危局她已不是第一次经历,然而每每绝望的认为这次的难关一定过不去的时候,每每觉得自己可能就快要去地下和亲人团聚的时候,闭上眼睛,身后总有林殊哥哥有力的声音和结实的臂膀环绕着她,告诉她会没事,告诉她一切都会好起来……事实上也真是如此,她已独自守护了南境平安足足七年。


“林殊哥哥,你不会又在欺负我戏耍我吧?”霓凰这时已经累得有些走不动了,索性蹲下身坐在了指挥台的台阶下苦笑着自言自语,“以前你就老是恶作剧吓唬我,从实招来,你是不是躲在哪个角落里又跟我玩捉迷藏呢?”


她这番感慨也并非走火入魔。都说女人的第六感特别准,然而这九年来,她始终觉得那人从未离开过,只是像从前一样出征去了远方。有时她甚至觉得,林殊哥哥不但没有离她而去,他们反而更近了——他的神魂已经住在她的心里,活在她的身上。


就这样坐着坐着,天色渐已微微泛白,远处似乎隐隐传来找人的声音:“郡主……”


霓凰此时也觉出来得确实久了些,疲惫站起身正准备回去,就见穆府冼马魏静庵面露微喜匆匆找了过来:“郡主,大营外有个自称药王谷素玄的人请求拜见,说是有破敌之策献于郡主,您见是不见啊?”


“知道了,你先去请人到议事厅暂歇片刻,我随后就来。”


遣走了魏静庵,走到操演场大门口准备离去时,霓凰转身再次回眸指挥台的时候,不由幸福一笑:“林殊哥哥,我相信你就在我的身边,我相信我们会成功破敌的。”

~~~~~~~~~~~~~~~~~~~~~~~~~~~~~~~~~~~

看到大家都辣么带劲的在中秋佳节更文,我也来短小的混一发^_^此文谨祝大家节日快乐,并纪念我和@北云舒 小妹妹愉快的面基🤗🤗🤗🤗🤗🤗🤗

评论 ( 11 )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芜菁 | Powered by LOFTER